商品期货早盘开盘涨跌互现,焦煤涨超5%,原油涨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焦煤涨超5%,原油涨超4%,LPG、纸浆、铁矿涨超3%;纯碱、玻璃跌超4%。

  金融界12月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焦煤涨超5%,原油涨超4%,LPG、纸浆、铁矿涨超3%;纯碱、玻璃跌超4%。

  自11月18日起,在市场氛围转暖背景下,螺纹钢2205合约止跌反弹,市场悲观情绪得到一定的修复,价格最大涨幅超700元/吨。西南期货分析师夏学钊认为,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宏观政策转暖有两大信号:一是央行全面降准释放1.2万亿流动性,二是中央政治局会议对2022年经济“稳中求进”的定调,“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被视为房地产行业的积极信号。

  乌海地区近期严格执行禁采时间,产量有所下降导致焦煤大涨。另外,需求预期偏乐观是近日黑色系商品振荡走强的主要原因。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黑色组组长汤冰华表示,此次央行降准或为明年一季度打开降息窗口,宏观经济预期将持续改善。此外,螺纹钢下游需求韧性十足。自9月下旬至11月下旬的两个月,市场已充分交易了螺纹钢所面临的需求降级和成本坍塌风险,当下市场重新开始交易政策预期和需求韧性。

关键词阅读:焦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