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焦煤涨超3%,纯碱、塑料等涨逾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焦煤涨超3%,纯碱、塑料等涨逾2%,PP、花生等涨超1%,橡胶、NR等小幅上涨。豆二、棕榈油等跌超2%,沪镍、豆油等跌超1%,白糖、鸡蛋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12月1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焦煤涨超3%,纯碱、塑料等涨逾2%,PP、花生等涨超1%,橡胶、NR等小幅上涨。豆二、棕榈油等跌超2%,沪镍、豆油等跌超1%,白糖、鸡蛋等小幅下跌。

  发改委:做好煤炭、电力、天然气等供应保障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12月11日,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会议明确,做好能源、粮食、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作用,做好煤炭、电力、天然气等供应保障。加强精细化用能管理,确保民生和公共用能需求,推动能效低于基准水平的重点行业企业有序实施改造升级,推动全社会加强节约用电用能。先立后破有序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优化,积极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继续发挥传统能源特别是煤炭、煤电的调峰和兜底保供作用。

  二是健全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机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入推进国家黑土地保护工程,持续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持续推进种业振兴。坚持并落实好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合理保障农民种粮收益,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开展粮食全链条节约减损和反食品浪费行动。应对好潜在的粮食领域风险隐患。

  三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着力破除产业链突出瓶颈制约,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充分挖掘国内需求潜力,以品牌建设引领消费升级,推动医疗健康、养老托育、文旅体育等生活性服务业提质扩容,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参与交通、物流、生态环境、社会事业等补短板项目建设。

关键词阅读:焦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