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涨跌参半,菜粕涨超4%,沪铅、燃油等跌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菜粕涨超4%,棉纱、橡胶等小幅上涨;沪铅、燃油等跌超1%,塑料、PTA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12月1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菜粕涨超4%,棉纱、橡胶等小幅上涨;沪铅、燃油等跌超1%,塑料、PTA等小幅下跌。

  IEA月报下调2022年原油需求预期 国际油价继续下挫

  12月14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能源月报称,由于奥密克戎新毒株阻碍国际旅行,导致全球石油需求复苏减缓,从12月起,全球石油产量将超过需求,明年初将面临更大的供过于求。

  IEA将2021年、2022年平均石油需求预测下调10万桶/天,并将2022年第一季度的全球石油日需求预测下调了60万桶。

  该机构在报告中表示,从目前OPEC+继续增产以及美国开始销售战略石油储备,到2022年美国、加拿大和巴西创纪录的产量,全球供应正在反弹,而由于航空燃油需求因新毒株而萎缩,全球石油库存可能在2022年的头几个月以每天170万桶的速度膨胀。

  IEA预计到2022年,全球石油供应量可能激增640万桶/天,除OPEC+增产之外,非OPEC+石油日产量可能增加180万桶,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的年石油产量可能在2022年达到创纪录水平。

  此外,今日凌晨,美国公布上周API原油库存数据,上周API原油库存减少81.5万桶,预期减少260万桶。

关键词阅读:菜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