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燃油、低硫燃料油跌超5%,原油、动力煤等跌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能化板块跌幅居前,燃油、低硫燃料油跌超5%,乙二醇、LPG、原油、动力煤跌超4%,尿素、苹果、PTA、20号胶跌超3%,短纤、苯乙烯、玻璃跌超2%。

  金融界12月20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能化板块跌幅居前,燃油、低硫燃料油跌超5%,乙二醇、LPG、原油、动力煤跌超4%,尿素、苹果、PTA、20号胶跌超3%,短纤、苯乙烯、玻璃跌超2%。

  南华期货:焦煤整体供需格局良好,涨幅一度涨超5%

  焦煤近期供需格局改善明显,尽管上周受到澳煤通关消息影响下跌一波,但是本周国产煤供给影响比较大,包括内蒙古乌海市严禁夜间采煤超产,乌海市的焦煤产能大概3500万吨(不算核增产能);晋能集团等一系山西煤矿因超产被查,导致后期产能有收紧预期;吕梁发生透水事故,市场依然担心后期的安检加严,动力煤、焦煤周五均有较大涨幅。需求端,焦炭产量有所回升,焦化利润也重新站上100元/吨,独立焦企也开始启动了补库。进口方面,澳煤自从通关110万吨后,预计后期还有200万吨通关量,但是要注意这部分澳煤的价格并不具有优势;蒙煤由于南非病毒,通关车辆被限制在100车以下,近期蒙5精煤涨幅明显。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