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下跌,乙二醇、焦炭、甲醇、动力煤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乙二醇、焦炭、甲醇、动力煤跌超2%,原油、玻璃、沪镍、沪锌、热卷跌超1%。

  金融界12月2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乙二醇、焦炭、甲醇、动力煤跌超2%,原油、玻璃、沪镍、沪锌、热卷跌超1%。

  随着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在欧洲引发新一轮封锁,周一美股大幅收跌,国际油价也遭受冲击,WTI原油主力合约盘中一度跌超6%,收盘跌幅缩窄至2.12%,报69.22美元/桶。

  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高级能源交易员Rebecca Babin表示,“防疫反应的不确定性”加剧了石油市场的担忧和波动。虽然一些国家政府起初表示他们会努力避免封锁,但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肆虐,可能会有更多政府被迫投降。

  荷兰上周日宣布了新的封锁,德国将对来自英国的人实施旅行禁令,英国官员不排除在圣诞节前实施更严格限制的可能性,爱尔兰也实施了新的封锁。

  面对肆虐的疫情,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据报道,英国伦敦取消特拉法加广场举办跨年夜活动的安排,以应对最新的新冠肺炎疫情。

  而今日,美国总统拜登将宣布新的措施以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不过,美国白宫透露,拜登今日的演讲的主题不是封锁国境。

关键词阅读:动力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