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红枣跌逾6%,甲醇、动力煤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红枣跌逾6%,甲醇、动力煤跌超3%,热卷、乙二醇跌超2%,尿素、淀粉、螺纹、原油、苯乙烯、豆一、沪锌跌超1%。铁矿涨超2%,LPG、锰硅、棉纱涨超1%。

  金融界12月2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红枣跌逾6%,甲醇、动力煤跌超3%,热卷、乙二醇跌超2%,尿素、淀粉、螺纹、原油、苯乙烯、豆一、沪锌跌超1%。铁矿涨超2%,LPG、锰硅、棉纱涨超1%。

  方正中期期货认为,红枣逐步进入春节备货旺季,但本年度全国主要销区现货价格同比上涨60%左右,现货市场的高价被终端接受需要有一定的时间过程,终端采购目前以刚性分批次补库为主,囤大货意愿较弱,终端补货需求后移,据部分贸易商反馈现货红枣的走货数量出现同比下降3%左右,红枣消费不及此前预期使得近期期价回落,仓单成本贴水已大幅减少。

  据卓创、Mysteel本年度客商整体收货量是去年一半左右,并无库存压力,叠加采购时原料枣成本高企,现货价格下方支撑预期较强,红枣走货季节性旺季是12月底至1月初,近期走货情况已经有所好转,年前现货价格预计稳中趋强运行,价格上涨幅度取决于现货的走货速度。

关键词阅读:红枣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