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上涨,原油涨超4%,PTA、低硫燃料油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原油涨超4%,PTA、低硫燃料油涨超3%,LPG、燃料油、焦炭、燃油涨超2%,纯碱、玻璃、棕榈油、铁矿石等涨超1%。

  金融界12月22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原油涨超4%,PTA、低硫燃料油涨超3%,LPG、燃料油、焦炭、燃油涨超2%,纯碱、玻璃、棕榈油、铁矿石等涨超1%。

  据外媒消息,12月21日,欧洲天然气价格大涨21%,续创新高,投资者担忧俄罗斯(输送至西欧市场的)天然气供应量仍然受限。

  根据网络运营商Gascade的数据,通过亚马尔·欧洲管道(俄罗斯天然气输往欧洲的主要路线之一)的西向天然气流量自上周六以来一直在下降,在本周二早些时候停止后,方向甚至发生逆转。

  据悉,部分西方政治家和行业专家指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及“北溪—2号”管道认证过程中,降低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交付。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被问及上述情况与“北溪—2号”之间是否有关联时,他表示:“绝对没有联系,这纯粹是一种商业情况。”

  本周一,欧洲大部分地区的电价创下了历史新高,德国日前电价为每兆瓦时431欧元,前所未有。除波兰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外,所有欧洲国家电价为每兆瓦时300欧元以上。能源价格上涨,已经导致欧洲通胀水平大幅飙升。欧盟统计局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19个成员国的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4.9%,超过市场预期值4.5%,较前值4.1%相比涨幅较大,为欧洲央行2%目标的两倍多,达2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