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上涨,沪锌、燃油、纸浆、原油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沪锌、燃油、纸浆、原油涨超2%,铁矿石跌超2%。

  金融界12月23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沪锌、燃油、纸浆、原油涨超2%,铁矿石跌超2%。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471.5万桶,至4.236亿桶,预期减少230万桶,前值减少458.4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增加553.3万桶,预期增加65万桶,前值减少71.9万桶;美国精炼油库存增加39.6万桶,预期减少25万桶,前值减少285.2万桶;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降至5.964亿桶,为2002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受EIA库存数据等因素影响,周三国际油价集体上涨,美油2022年2月合约涨2.69%,报73.03美元/桶;布油2022年3月合约涨2.24%,报75.64美元/桶。国内原油周三下午收盘,主力合约上涨4.18%,夜盘交易时段继续上涨,收涨1.9%。

  海证期货能化研究员郑梦琦认为,当前原油市场多空交织,利多主要体现在消息面的驱动,而利空主要体现在基本面在走弱。

  招商期货高级能化研究员安婧认为,近两日油价反弹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周一利比亚最大油田sharara关闭,造成产量下降30万桶/天,主要是受利比亚总统大选前的内部冲突导致。利比亚11月产量120万桶/天,若内部矛盾激化,最极端情况下,产量可能归零。这是油价近期最大的潜在的利多,需要重点关注。

  另一方面,周二夜盘,因欧洲天然气暴涨20%带动油价上涨。天然气暴涨主要在于法国核电站检修的同时,俄罗斯至西北欧的亚马尔天然气管道流向改为逆向输往波兰,欧洲发电站不得不使用燃油发电作为替代,使得油品需求出现一定增量。若欧洲出现寒潮,天然气或有进一步涨价空间,燃油发电需求也可能还有增长空间。但因为产能瓶颈,燃油发电可能最多每日几十万桶的空间。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