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苯乙烯涨超5%,尿素、LPG涨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能化板块涨幅居前,苯乙烯涨超5%,尿素、LPG涨超4%,铁矿、焦煤、锰硅、棕榈涨超3%,焦炭、豆油、乙二醇、苹果、不锈钢、硅铁、沪锡、乙二醇涨超2%,生猪、菜粕、燃油、热卷、郑油、甲醇、螺纹涨超1%。玻璃跌超3%,纯碱、20号胶、沪铅跌超1%。

  金融界12月2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能化板块涨幅居前,苯乙烯涨超5%,尿素、LPG涨超4%,铁矿、焦煤、锰硅、棕榈涨超3%,焦炭、豆油、乙二醇、苹果、不锈钢、硅铁、沪锡、乙二醇涨超2%,生猪、菜粕、燃油、热卷、郑油、甲醇、螺纹涨超1%。玻璃跌超3%,纯碱、20号胶、沪铅跌超1%。

  国投安信期货表示,夜间听闻美国埃克森美孚位于德州的一套炼油装置发生爆炸,该装置包含68万吨/年的纯苯产能。在苯乙烯当前低库存的背景下,流动货偏紧,受消息影响夜盘继续反弹。据悉此次爆炸的其中的汽油加氢脱硫装置,其他装置并未收到影响。情绪过后,关注国内新装置投产带来的压力。

  隆众资讯:苯乙烯开工回落,三大下游开工集体提升

  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当周,国内苯乙烯工厂平均开工73%,较上周下降4%;周末玉皇20万吨装置恢复生产;齐鲁石化及华南某工厂开工负荷降低。

  ①PS方面,中国PS行业开工率79.50%,环比增加1.32%,同比增加13.23%。中信国安增至5透2改,玉皇和岚化装置负荷提升,宁波利万1条10万吨生产线已出产品。

  ②EPS方面,EPS周度行业开工率53.97%,环比提升1.75%。辽宁丽天重启,菏泽玉皇停车,整体负荷小幅提升。

  ③ABS方面,ABS行业开工率94.2%,较上周增2.09%,本周LG甬兴ABS装置周一满负荷运行导致整体开工负荷提升。

关键词阅读:苯乙烯 尿素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