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欧盟天然气价格连续第五天下跌

  前往欧洲的美国液化天然气运输船队让欧洲天然气买家松了一口气,从而大大降低了天然气价格。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彭博社的数据,从美国到欧洲的液化天然气货物在圣诞节周末增加了三分之一。20艘装有美国液化天然气的油轮正驶往欧洲,另有14艘运往同一大方向,等待进一步的订单,因为在持续的天然气紧缩导致价格突破一系列价格上涨的情况下,绝望的欧洲愿意支付比亚洲买家更高的溢价并迫使一些国家重新开放退役的燃煤电厂。巨星财富表示,由于运量限制,美国货物不会产生持久的影响,但货物运往欧洲的消息已经对欧洲天然气价格产生了影响,尤其是恰逢天气温和的预测。

  彭博社上周报道称,欧洲的天然气交易价格超过每百万英热单位57美元,比亚洲天然气价格每毫米英热单位溢价约24美元——足以推动美国向欧洲销售更多液化天然气。上周二,在亚马尔-欧洲管道上的天然气逆流向东并且欧洲许多地区出现冰冻温度之后,欧洲天然气价格跃升至历史新高。12月21日,荷兰产权转让设施(TTF)的欧洲基准价格飙升11%,达到创纪录的每兆瓦时162.78欧元。然而,自那时以来,尽管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连续第八天避免预订亚马尔-欧洲管道的出口能力,但价格一直在稳步下降。

  这条管道向欧洲输送了俄罗斯天然气总量的十分之一,但在过去一周,它反向运往波兰。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称,该公司的客户已经签订了2021年的产量合同,并且没有提交额外产量的申请。巨星财富表示,近期欧洲天然气价格走软的另一个原因是假期前后的交易活动减少。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