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 精准发力——兴业期货谱写服务中小微企业新篇章

  今年以来,受原材料大幅上涨影响,中下游企业成本压力大幅增度加,严重挤压利润空间。尤其是处于产业链中下游的中小微企业,缺乏议价能力,在上游涨价,下游难提价的困境中举步维艰,生产经营面临巨大挑战。

  在此背景下,兴业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兴业银期商品贸易有限公司,依托兴业银行集团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自身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之间桥梁及渠道作用,积极打造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价格管理、风险管理等服务,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

  2021年9月份,随着能耗双控政策落实,原料电石价格上涨,国内PVC现货出现供应紧张情况,PVC价格短期从9300元/吨一路飙涨至13000元/吨。PVC价格上涨给整个产业链企业的生产经营及流动性带来巨大潜在风险。

  浙江玄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驻地宁波,专业从事PVC树脂粉经营。该企业一直以市场为导向,紧跟市场发展动态,不断壮大采购渠道,在行业内拥有较强竞争力。但本轮PVC价格的急涨使该企业在经营中面临着敞口价格风险、资金压力偏大的问题,给企业带来严重的困扰。

  为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兴业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兴业商贸通过大连商品交易所PVC合约开展套期保值和交割业务,2021年全年累计为玄德供应链公司供给原材料2万吨以上,规避掉因突发事件导致的市场大幅波动。同时,兴业商贸依托兴业银行集团的客户资源优势,为玄德供应链公司优化原材料采购渠道,降低采购成本,助力企业稳定经营发展。

  未来,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兴业期货及其风险管理子公司将继续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强化核心专业能力,守正创新,加快向衍生品综合服务商转型,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

关键词阅读:兴业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