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上涨,铁矿石涨超2%,纸浆、焦煤等涨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铁矿石涨超2%,纸浆、焦煤等涨超1%,焦炭、棕榈等小幅上涨;LPG、纯碱等跌超1%,花生、苹果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12月30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铁矿石涨超2%,纸浆、焦煤等涨超1%,焦炭、棕榈等小幅上涨;LPG、纯碱等跌超1%,花生、苹果等小幅下跌。

  乌兰察布铁合金行业协会锰系组12月28日公布线上会议情况通报。各企业达成共识,在保证所需煤气综合利用的情况下,统一在峰期停炉躲峰,最大限度降低生产负荷。每月降低负荷用电量15000万度,减少产量4万吨。同时,将利用1—3月加大设备检修力度,按政府要求完成技改项目,预计影响产量8万吨/月。本次会议一方面说明近期硅锰市场仍然供大于求,工厂库存压力仍需主动减产进行缓解。另一方面,对于明年一季度工厂仍需加大减停产力度。

  一德期货铁合金资深高级分析师韩杰称,昨日,硅锰硅铁双双大涨,是期货市场对于供应端收缩预期的回应。场外增量隔夜资金快速入场对于期价短期仍有继续拉涨动力。但期现联动仍需关注后续现货市场能否积极跟涨,并得到成交持续跟进确认。同时,在期价上涨过程中,也有部分工厂选择点价销售出货。SM2205合约在8500元/吨附近,工厂点价出货意愿大幅提升。点价价格达到目标位,销售利润达到心理预期,也能及时出货缓解资金压力。展望后市,硅铁硅锰短期将处于市场供应收缩预期与工厂点价出货或卖保值需求提升的博弈中。最终市场仍需关注1月份新一期主流钢厂钢招定价指引。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