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金融力量 赋能实体经济——兴业商贸助力商品市场保价稳供

  2021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多个品种刷新历史高位,中小微企业在面对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时,资金压力大,生产经营面临困境。在此情形下,如何保价稳供,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做好风险管理,是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面临的重大课题。

  兴业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兴业银期商品贸易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的要求,切实服务中小微企业,为企业利用期货工具管理价格风险创造新模式,为大宗商品价格稳定保驾护航。为提供多元风险管理服务,兴业商贸依托兴业银行集团平台优势,运用套期保值、基差贸易、含权贸易等手段稳定购销价格;通过仓单服务拓展客户融资渠道,优化财务成本纾解融资困局;利用期权、掉期等场外衍生品为企业设计个性化方案。

  河南和之禾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长期从事农产品贸易的中小微企业。2021年5月份,大豆价格处于高位,随后期货市场大幅波动,基差出现上涨。因业务发展需要,河南和之禾实业有限公司准备购买大豆现货(或仓单),但受大豆价格、经营规模和资金流动性限制,企业短时间内无法获取所需资金,采购业务一时难以推动,正常经营陷入困境。

  兴业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兴业商贸充分了解该企业需求之后,迅速整合兴业银行集团资源,为企业设计个性化风险管理方案,并签订大豆销售合同,给客户提供点价、移仓等服务。此项业务为企业稳定了货源,同时还提供了融资服务。兴业商贸通过为中小微企业定制方案,降本增效,缓解资金压力,有效解决企业经营难题。

  兴业期货将携兴业商贸持续运用银行、期货、数字金融等集团牌照优势,把公司打造成银行供应链金融重要的一环,凭借强大的投研能力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助力实体企业化解经营风险,提升盈利能力,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兴业力量。

关键词阅读:兴业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