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LPG涨逾3%,纯碱、硅铁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LPG涨逾3%,焦煤、沪银等涨超1%,铁矿石、沪铝等小幅上涨;纯碱、硅铁跌超3%,甲醇、玻璃等跌超2%,豆粕、豆二等跌超1%,生猪、玉米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12月3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LPG涨逾3%,焦煤、沪银等涨超1%,铁矿石、沪铝等小幅上涨;纯碱、硅铁跌超3%,甲醇、玻璃等跌超2%,豆粕、豆二等跌超1%,生猪、玉米等小幅下跌。

图片0

图片1

  玻璃期价增仓下行,向上反弹动能较弱,即将试探近期低点1625,以逢高试空为主。供应上,今年浮法玻璃产量增加明显,部分企业下调价格,截至12月29日当周,国内重点企业的库存为3517万重量箱,环比增加3.7%;上游原料纯碱库存环比增加4%,同比增加79%。目前生产利润下降明显,对检修情况进行动态跟踪。需求方面,支撑力度在减弱,未来博弈主要集中在明年房地产市场预期,关注被延期的竣工需求是否在上半年得到释放。

  国泰君安期货能化商品首席研究员张弛表示,今日玻璃近月大幅下挫超过9%,估值偏高是核心。即使上一个交易日01合约玻璃价格都超过现货市场预期冬储价10%。今日大幅下跌后仍与现货市场不保价的预期冬储价有相当差距。期货市场仓单是不能参与现货保价的,所以玻璃近月价格此前估值明显偏高。当下现货价格持续偏弱,厂家轮番降价,冬季淡季压力较大,短期市场继续偏弱。

关键词阅读:纯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