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互有涨跌,红枣主力合约跌停,创2021年8月中旬以来新低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互有涨跌,红枣主力合约跌停,创2021年8月中旬以来新低;锰硅、苹果等跌超2%,沪银、沪锡等跌逾1%,豆一、花生等小幅下跌。动力煤涨超6%,LPG、焦煤涨逾5%,焦炭涨超4%,郑醇涨超3%,塑料、尿素等涨逾2%,热卷、豆粕等涨超1%,白糖、沪镍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1月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互有涨跌,红枣主力合约跌停,创2021年8月中旬以来新低;锰硅、苹果等跌超2%,沪银、沪锡等跌逾1%,豆一、花生等小幅下跌。动力煤涨超6%,LPG、焦煤涨逾5%,焦炭涨超4%,郑醇涨超3%,塑料、尿素等涨逾2%,热卷、豆粕等涨超1%,白糖、沪镍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鲁证期货:现货上涨乏力,红枣盘面持续偏弱

  现货方面,需求低迷之势并没明显改善,库存下降幅度不及往年;进入春节备货期,新季灰枣流通速度不如往年同期,价格上张^力。部分贸易商不看好后市,为控制成本损先选择以价换島让利销售。目前成交多以小级货源为主,高价红枣流通较慢,面临降价压力。

  印尼禁止煤炭出口1个月,发生了什么?影响有多大?

  2021年12月31日,印度尼西亚政府突然宣布,因预计1-2月国内电厂供煤紧张,将于2022年1月1日至1月31日间停止煤炭出口,以缓和国内煤炭供应短缺引发的电力危机。

  印尼矿产和煤炭局局长 Ridwan Jamaludin 在有关声明中表示:“如果不采取战略行动,可能会出现大面积停电。”

  据路透社,印尼国内有一项名为“国内市场义务(DMO)”的政策,该政策要求,煤矿企业必须向国家公用事业公司 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 (PLN) 供应年产量的25%以满足国内需求,且供应的6322大卡动力煤价格上限为每吨70美元/吨,该价格远低于目前市场价。

  据国盛证券煤炭团队分析师张津铭的测算,2021年,我国自印尼月均进口动力煤约1600万吨,若印尼禁止煤炭出口,将影响我国动力煤有效供应的5.3%,且考虑到目前澳煤依然受限,其他国家进口体量有限,因此短期内该缺口难以通过其他国家进行弥补,若印尼出口禁令长期持续或将造成我国动力煤市场重回供需平衡甚至略偏紧局面。同时,张津铭团队还提及,在目前国内煤价跌幅较大,进口煤价格开始小幅倒挂,国内终端用户和贸易商进口煤采购热情被极大限制的背景下,进口煤数量的减少将对国内煤炭市场形成较强支撑。

关键词阅读:红枣 动力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