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上涨,PTA涨超3%,焦炭、沪镍等涨逾2%

  金融界1月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PTA涨超3%,焦炭、沪镍等涨逾2%,热卷、螺纹等涨超1%,焦煤、SS等小幅上涨;菜油、动力煤等少数品种下跌。

图片0

图片1

  OPEC+将继续增产

  随着全球石油市场前景改善,加之需求经受住了新一波疫情的冲击,OPEC+同意恢复更多产能。根据声明,OPEC+在周二会议上批准2月增产40万桶/日。在分析师预测本季度的供应过剩程度将低于前预期后,OPEC+决定维持既有的逐步增产计划。

  全球燃油消费继续从2020年暴跌中回升。主要亚洲消费国的交通运输和工厂活动增加,以及美国石油库存下降令布伦特原油价格逼近80美元/桶。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监测和分析显示,尽管新冠感染病例很高,但住院率相当低,并没有抑制需求。

  OPEC+已经恢复了疫情初期停止的大约三分之二产能,计划以一种既能满足燃料需求复苏又可以避免油价大跌的速度恢复剩余产能。鉴于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等一些成员国近期难以实现产量目标,OPEC+能否真正完成月度增产额度仍存在疑问。OPEC+将于2月2日举行下次会议。

关键词阅读:PTA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