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随着奥密克戎的担忧消退对冲基金开始看涨原油

  2021年的最后一周,在过去一个月市场情绪从对奥密克戎对原油需求的潜在影响的恐慌转变为对这种新冠病毒浪潮不会削弱燃料的乐观情绪之后,对冲基金以四个月来最快的速度购买了原油期货和期权合约消耗太大。在11月底奥密克戎最初的恐慌导致恐慌性抛售和自2020年4月以来最大的一天油价暴跌之后,投机者和投资组合经理现在似乎更加看好油价。巨星财富认为,尽管最近几天许多国家的新冠病毒病例创历史新高,但早期数据表明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变体不太严重,这鼓舞了市场。

  欧佩克+集团对原油供应的持续管理、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克制,以及认为奥密克戎可能会减缓但不会颠覆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复苏的信念,使对冲基金对2022年的原油前景比一个月前更加乐观。两大原油基准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已经完全从11月底的抛售中恢复过来,周三早盘的交易价格接近奥密克戎变体出现惊吓市场之前的水平。在截至12月28日的最新报告周,投资组合经理在六种交易最活跃的原油期货和期权合约中购买了相当于5400万桶的原油,其中布伦特和WTI的多头头寸上升。坎普。

  2021年最后一周原油合约多头的增幅为8月以来最大,这表明基金经理现在更乐观地增加对原油的看涨押注,尤其是与11月底至12月初对奥密克戎影响的看跌焦虑相比关于全球原油需求。投机者不仅开设了新的多头,而且还关闭了前几周的空头。巨星财富表示,在看到原油从11月的奥密克戎恐慌中完全恢复后,投机者在2022年的最后一周重返买方。

  布伦特原油和WTI合约的总净多头(即看涨和看跌押注之间的差值)增加了50,000手,即10%,达到454,000手的五周高点。原油市场已从11月的奥密克戎恐慌中完全恢复,WTI和布伦特原油的即时价差(逆差)上升表明市场趋紧。对冲基金经理似乎已经意识到,最初对奥密克戎大规模抛售的本能反应是过度的,他们现在重新调整了他们对变体对原油需求影响的预期。由于航班取消,航空燃料消耗再次受到影响,但其他地方的燃料需求似乎在奥密克戎浪潮中保持弹性。

  近年来原油市场的主要推动力,欧佩克+集团,本周重申其观点,即奥密克戎将对原油需求和价格产生温和而短暂的影响。该评估是在该联盟周二决定将其2月份的原油总产量再增加40万桶/日的前一天做出的,这是普遍预期的举措,以继续每月放松减产。巨星财富表示,布伦特原油价格自12月中旬以来已上涨10%以上,使市场回升至每桶80美元的惊人距离内,将上涨归因于人们越来越相信奥密克戎将比以前的新冠病毒变种更温和以及最近利比亚的供应中断。当然,新冠病毒恐慌还没有结束,但原油市场参与者现在似乎相信,病例数量的激增不会实质性地削弱全球原油需求。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