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上涨,玻璃涨超4%,尿素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玻璃涨超4%,尿素涨超2%,纸浆、纯碱、甲醇、沪镍、苹果涨超1%。生猪跌超2%,沥青、花生、原油、苯乙烯等跌超1%。

  金融界1月10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玻璃涨超4%,尿素涨超2%,纸浆、纯碱、甲醇、沪镍、苹果涨超1%。生猪跌超2%,沥青、花生、原油、苯乙烯等跌超1%。

图片0

图片1

  海通期货:地缘政治再度推高油价,80美元之上风险犹存

  上周,在各类影响因素高频出现的背景下,原油价格展现了异常强势的格局,尽管市场并不缺乏利空因素,但连续的供应端因素扰动下油价依然我行我素,市场曝利空时震荡,利空之后继续上涨,多头俨然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心态,原油价格也从周初的最低77美元最高涨到了83美元,单周最大涨幅接近6美元。

  但是回看上周的市场走势,美股以及铜等商品的走势均呈现震荡格局,油价能够脱颖而出显示眼下市场乐观情绪调动非常到位,市场注意到于OPEC+潜在产能不足的问题,即便是OPEC+每个月都计划提高40万桶的产量,但实际产量和配额产量仍有较大的差距,市场普遍认为之前预期的供应过程问题将会推后,这也是最近原油价格表现强势的主要原因。

  美联储的鹰派言论一度让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明显降温,但并没有吓退原油多头,即便是在道琼斯指数冲高回落之后,依然没能够阻止原油多头的继续冲锋,虽然有流动性收紧节奏提速预期,但当下市场并没有过于慌乱,在没有见到美联储动真格之前,市场会一直停留在预期层面,而预期管理,似乎也是美联储惯用的手段,投资者对此时似乎已经适应。

  其次,沙特在上周下调了销往亚洲和欧洲的官价,亚洲的官价下调1.1美元,欧洲的官价小幅下调,即便是沙特释放现货价格下跌的预期,市场依然不买账,油价依然保持强势。

  上周的EIA数据也更加的利空,原油库存下降了21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了100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了440万桶,全口径库存增加1200多万桶,这比API数据差了太多。但是如此差劲的数据也没能让原油价格大跌,因为投资者更加关注供应端利比亚、哈萨克斯坦内乱等供应端遇挫因素,这样推动了油价维持强势。

  另一方面,全球疫情的传播速度在上周也让我们大跌眼镜,根据WIND数据,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跃升至260万人,比一个月前增加了200万人/天,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跃升至76万人,比一个月前增加了68万人/天,这恐怖的斜率是之前从未有过的现象,但好在,虽然病毒传播的较快,但住院率和死亡率没有大幅提升。即便是这样,我们依然比较担心疫情的疯狂传播,毕竟从德尔塔到奥密克戎,所用的时间并不长,因此疫情的快速传播也给了市场更多的不确定性和潜在威胁。

关键词阅读:玻璃 尿素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