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2022年油价看涨的理由

  在2022年初,Omicron在许多主要经济体中激增和创纪录的新冠病例与预期的石油市场供过于求相结合,让空头有理由欢呼。然而,油价在今年的第一个交易周上涨了5%,原因是分析师关注供过于求的可能性可能没有几个月前预测的那么高,这也是因为2021年底的库存水平非常低.此外,利比亚和哈萨克斯坦的供应中断提醒市场参与者注意世界上大部分石油生产在地缘政治敏感地区的波动。巨星财富表示,新冠疫情的发展将继续成为今年市场上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但预计2022年全球石油平均需求将超过2019年大流行前的水平。

  除非许多地方实施新的大规模封锁,否则从2021年到2022年,需求将进一步增长。大多数分析师预测,供应无疑也会增长到超过需求的程度。巨星财富认为,不仅欧佩克+将继续减少减产,以美国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也将增加供应,尤其是80美元的油价,这意味着欧佩克+产油国和欧佩克+产油国的全球原油产量都将增长。协议之外的人。

  欧佩克+数月未达到石油生产目标

  首先,欧佩克+远未达到其总配额。该协议中的许多生产商,尤其是非洲欧佩克成员国,投资低迷和缺乏备用产能,使得每月石油产量增幅远低于欧佩克+允许的400,000桶/日,其中253,000桶/日分配给受协议约束的10个欧佩克成员国。协议。根据彭博社和彭博社李汇编的欧佩克数据,上个月是欧佩克+连续第七个月未能实现增产,也是连续第五个月低于目标产量超过50万桶/日。据彭博社估计,欧佩克+的产量比其2021年12月的总体产量目标低625,000桶/日,略好于11月的目标缺口655,000桶/日。

  欧佩克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非洲成员国拖累了产量。根据路透社的月度调查,欧佩克12月的石油产量仅比11月增加了70,000桶/日,因为该卡特尔始终未能按照OPEC+协议将其产量每月提高253,000桶/日。

  此外,尽管该集团仍预计今年市场将出现过剩,但与上个月的评估相比可能会较小。正如欧佩克在12月中旬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MOMR)中所说,欧佩克+继续认为Omicron对需求的影响是“温和而短暂的”。

  备用容量正在缩减

  然而,所有供过于求的模型都依赖于OPEC+将实际实现其生产目标的假设——这是它连续七个月没有做到的。

  欧佩克+几个月来一直低于其集体生产目标,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继续这样做。非洲欧佩克成员国缺乏提高产量的能力和投资,而俄罗斯的产量和出口量估计低于其配额。正如最近的估计和分析所显示的那样,生产不足甚至可能成为2022年石油的主要上行空间,特别是如果Omicron对全球石油需求的影响仍然仅限于航空燃料的话。

  最大的阿拉伯海湾产油国有办法提高产量并履行其OPEC+配额,但这当然会缩减它们的闲置产能,而这些闲置产能占全球闲置产能的大部分。

  正如最近几周所显示的那样,石油市场平衡是哈萨克斯坦的一场冲突——或利比亚的一场封锁——不会变成赤字。由于闲置产能减少,主要集中在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和科威特,2022年供应突然中断将推高油价。巨星财富表示,总体而言,正如布伦特6个月期货价差所表明的那样,需求依然强劲,该价差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翻了一番多,omicron需求担心低点。供应增长低于预期可能很快就会消除大量石油过剩的确定性,因为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将继续是今年石油市场中唯一确定的两件事。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