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普遍下跌,LPG跌超3%,红枣、玻璃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普遍下跌,LPG跌超3%,焦炭、纸浆、国际铜、沪铜跌超2%;红枣、玻璃涨超2%。

  金融界1月1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普遍下跌,LPG跌超3%,焦炭、纸浆、国际铜、沪铜跌超2%;红枣、玻璃涨超2%。

图片0

图片1

  自2021年11月下旬开始,铁矿石触底反弹,开始了新一轮缓慢爬坡。在大宗商品普遍进入年末低潮的冬季,铁矿石的行情显得特立独行。铁矿石何以在深冬逆势上涨,本轮逆周期行情将持续到何时?

  东吴期货分析师朱少楠认为,铁矿石11月下旬以来价格的上涨主要是受钢厂复产和节前补库因素的驱动,247家钢厂日均生铁产量从12月下旬的198.7万吨恢复到213.7万吨,钢厂进口铁矿石库存从1.03亿吨增加到1.15亿吨。目前看复产和补库的逻辑仍在,矿价近期仍有支撑,但继续上涨驱动已经转弱,预计春节前一周钢厂补库基本结束,日均生铁产量按照采暖季限产政策测算在215万吨附近。近期,华北地区钢厂限产会有所加严,铁矿需求继续回升的空间有限。同时,从港口的库存来看,目前依然是历史同期最高位,所以短期矿价或转为振荡小幅回落。铁矿主力合约依然相对乐观,因为采暖季限产结束后钢厂会进一步复产,铁矿需求增加,且上半年铁矿石发运量会偏低,二季度处于铁矿供需比较好的阶段,有利于价格走强。

关键词阅读:玻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