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对冲基金清押注黄金多头

  黄金市场维持在1800美元上方。然而,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随着对冲基金支持看涨押注,它仍然无法获得任何上行动力。尽管金价未能突破每盎司1830美元附近的关键阻力位,但许多人已经注意到贵金属的弹性,因为实际收益率已升至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巨星财富表示,随着市场开始对美联储采取更加激进的行动进行定价,黄金市场一直保持稳定,因为它试图控制不断上升的通胀威胁。今年,市场看到了四次加息的可能性,最早在3月开始加息。

  来自美联储的鹰派信号、市场预期3月份联邦基金加息迫在眉睫,以及越来越多的关于QT在未来12个月内可能出现的猜测促使投机者大幅减少其黄金多头头寸。投资者扩大空头头寸并卖出多头头寸,随着整个曲线的收益率令人信服地走高。巨星财富表示,黄金有机会在空头回补中获得买盘,因为即使美联储希望收紧利率,实际利率预计仍将保持在低位。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截至1月11日当周的分类交易商承诺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将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多头头寸减少4955手,至119,297手。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增加243手至44987手。黄金的净多头目前为74310份合约,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6%以上。在调查周期间,金价成功从1780美元上方的支撑位反弹,回升至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

  尽管人们预计金价最终会走高,但当前的盘整期可能会持续到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巨星财富认为,市场参与者可能会在美联储首次加息之前避免购买黄金。他们可能希望美联储下周(1月25日/26日)的会议将给他们进一步和/或更明确的信号,即美联储将于3月开始加息周期。随着对冲基金增加看跌押注并清算看涨头寸,白银市场也陷入困境。

  分类报告显示,Comex白银期货的资金管理投机性多头头寸减少1279手,至50,316手。同时,空头头寸增加2696合约达到32514份。白银的净多头合约为17,802手,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18%以上。在调查期间,白银价格成功守住了每盎司22美元左右的支撑位并回升至每盎司22.50美元上方。

  展望未来,巨星财富对白银能否承受进一步的技术疲软并不乐观,白银价格将测试每盎司19.65美元的支撑位,可能会跌至18.64美元。白银价格必须突破每盎司25美元才能吸引新的看涨注意力。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