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有色金属全线大涨,沪镍涨停再创历史新高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有色金属全线大涨,沪镍主力合约涨停,再创历史新高。不锈钢涨超6%,沪锡涨超4%,苹果、菜粕涨超3%,红枣、豆粕、沪银、沥青、豆二、菜油涨超2%,沪铜、铁矿、沪锌、豆油、燃油、棕榈涨超1%。苯乙烯、20号胶跌超1%。

  金融界1月20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有色金属全线大涨,沪镍主力合约涨停,再创历史新高。不锈钢涨超6%,沪锡涨超4%,苹果、菜粕涨超3%,红枣、豆粕、沪银、沥青、豆二、菜油涨超2%,沪铜、铁矿、沪锌、豆油、燃油、棕榈涨超1%。苯乙烯、20号胶跌超1%。

图片0

图片1

  国泰君安期货认为,中资缅甸达贡山镍冶炼项目三座电厂塔架被炸,影响国内FENI供应,该项目产品对国内部分国营钢厂的原料供应产生影响,镍价和钢价走强。镍全球显性库存低位,而国内进口窗口关闭频繁,进货商意愿低导致国内供给偏紧。预计在二季度印尼MHP和高冰镍落地并大量对冲精炼镍需求之前,镍价依然维持强势上行。

  澳新银行分析师Soni Kumari在一份报告中称,“镍市供应紧张,因印尼供应令人担心。该国似乎对矿产商在其境内建设加工和冶炼设施的要求更为严格,今年可能对镇产品出口加征关税。这意味着中国镇产商或面临生产成本增加的问题,而镇生铁产商的成本优势将增加,部分产商或重启产能。”

  现货镍较三个月期镍升水为每吨330美元,接近本周初触及的近13年高位每吨495美元。

关键词阅读: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