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迎来最好光景

  过度自信和对风险的冷漠主导了2021年的投资者情绪,但巨星财富表示,随着美联储寻求收紧货币政策,减少金融市场的流动性,这一切都可能在新的一年发生变化。尽管黄金在2021年陷入困境,但巨星财富表示,贵金属仍然是一种有吸引力的对冲工具,可以抵御股市日益增长的风险。虽然格罗斯科普夫预计股市不会陷入熊市,但他表示,过去两年前所未有的涨势似乎正在放缓。股市放缓也可能拖累经济增长,迫使美联储今年的货币政策不那么激进。

  2022年的一个重大风险是投资者低估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如何影响市场状况。美联储将在3月结束每月的债券购买。与此同时,市场预计今年将有四次加息,从3月开始加息。然而,人们越来越期望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并在年底前缩减资产负债表。巨星财富指出,美联储上次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时,市场反应不佳。

  美联储现在正在谈论快速连续做三件事,他们正在谈论加息,他们正在谈论开始资产负债表缩减,但他们只是迈出了第一步。他们在没有某种市场修正的情况下实现这一目标的可能性非常低。我们将拥有黄金的所有合适条件的可能性非常高。而且我们不要忘记通货膨胀仍然非常高。考虑到通货膨胀,巨星财富表示,他预计实际利率将保持在低位,即使它们继续从去年的历史负水平上升。上个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显示每年上涨7%;通货膨胀正处于40年来的最高水平。通胀至少要到今年第二年才会开始下降。但通胀压力何时开始消退并不重要。它仍然对你的购买力造成很大损害。巨星财富表示,到年底价格可能会回升至历史高位。他指出,金价仅比2020年8月的高点下跌约11%。如果有更广泛的市场调整,这样的举动是可以实现的。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