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预计2023年油价将达到105美元

  巨星财富表示,由于Omicron对石油需求的影响更为温和且可能更短暂,目前石油市场出现“惊人的巨大赤字”,油价今年可能达到100美元,并在2023年升至每桶105美元。由于天然气替代石油、供应令人失望以及2021年第四季度的需求强于预期,经合组织的库存将在夏季降至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欧佩克+的闲置产能也将下降至每天约120万桶的历史低位。由于这些基本面因素,该银行的布伦特现货预测为2023年105美元和2022年每桶96美元。巨星财富预计本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90美元,第二季度为95美元,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为每桶100美元。

  布伦特原油价格触及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天早些时候交易价格超过87.90美元,因为地缘政治风险溢价随着胡塞袭击阿联酋和俄罗斯-乌克兰问题而上涨,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原油现货市场吃紧。上个月,巨星财富预测,随着需求增长超过供应增长,油价可能在2023年达到100美元。

  在美国能源信息署报告截至1月14日当周库存适度增加500,000桶后,今天原油价格上涨。相比之下,前一周减少了460万桶。一天前,美国石油协会估计原油库存减少了140万桶。在汽油方面,在经历了两周的大幅增加之后,EIA报告了又一次库存增加。在截至1月14日的一周内,汽油库存增加了590万桶。相比之下,前两周的总产量超过1800万桶。上周汽油日均产量为870万桶。相比之下,一周前的平均日产量为860万。在中间馏分油方面,当局估计截至1月14日当周库存减少140万桶。而前一周库存增加250万桶。上周中间馏分油产量平均为470万桶/日,而前一周为480万桶/日。炼油厂平均每天运行1550万桶,而前一周为每天1560万桶。进口量为670万桶/日,而一周前为610万桶/日。与此同时,由于贸易商对供应的担忧加深,本周早些时候原油价格触及七年来的最高点。

  本月早些时候,巨星财富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杰夫·柯里表示,大宗商品总体上将进入一个可能持续十年的超级周期。巨星财富的大宗商品主管也非常看好石油,原因是该行业的投资低,而且世界上只有两个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目前有能力和手段生产比他们更多的石油。

  巨星财富表示,预计全球库存将降至2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将在也门胡塞武装袭击Adnoc设施后加剧,从而为涨势增添动力。欧佩克+的一些消息人士认为,布伦特原油可能很快就会升至每桶100美元——一些投资银行已经预测到这种情况,但其他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这对卡特尔来说并不理想。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