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普遍下跌,沪镍大跌近7%,液化石油气跌超6%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普遍下跌,沪镍跌近7%,液化石油气跌超6%,不锈钢跌近4%,玻璃、沪锡跌超3%,沥青、纸浆、豆二、燃油等跌超2%,原油、纯碱等跌超1%。

  金融界1月2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普遍下跌,沪镍跌近7%,液化石油气跌超6%,不锈钢跌近4%,玻璃、沪锡跌超3%,沥青、纸浆、豆二、燃油等跌超2%,原油、纯碱等跌超1%。

图片0

  周一夜盘,LPG主力合约延续跌势,收盘下跌6%。中信建投期货能化分析师李彦杰表示,昨日LPG期货价格大幅下跌,主要是受到需求弱势和仓单集中注销的利空影响。近期LPG需求环比略有改善,但旺季需求表现不及预期,对价格形成了拖累。近期国内气温下降,但燃料需求提升较为有限,深加工需求同比明显下降,尤其是PDH装置开工率同比下降近20%,对价格形成较大的压力。

  随着下游补库临近尾声,上周末华北地区现货价格普遍下跌100—200元/吨,也对期货价格形成了拖累。近期春节假期将至,炼厂降价排库的概率增加,节后气温将逐渐回升,LPG燃料需求将季节性下降,盘面提前交易该预期导致期货价格大幅下跌。

  此外,仓单数量较高和集中注销也对期货价格形成了利空影响。LPG最新仓单数量为9866张,创近一年新高;3月份为LPG仓单集中注销月份,仓单集中注销使得流通货源增加,对价格的压力增加,利空期货价格走势。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LPG价格继续走弱概率较大。在需求预期转弱和仓单注销的利空影响下,短期LPG期货价格偏弱运行为主,下方仍有较大下跌空间。仓单注销后期货价格或有短暂反弹,但中期走弱概率较大,主要是受到需求季节性下降的影响。在高进口成本和气温下降的支撑下,短期现货价格或持稳为主,中期在需求转弱的影响下,现货价格走跌概率较大。他建议投资者节前暂时观望,节后可等待价格反弹至压力位轻仓布局空单,并严格设置止损。

关键词阅读: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