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美联储能安抚市场吗

  在经历了几个疯狂交易日的股票和加密货币抛售与坚实的黄金价格形成鲜明对比之后,市场已经将注意力集中在本周三的美联储会议上。但鉴于所有鹰派预期,美联储能否提供任何缓解?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月会议期间维持其货币政策不变。但这一次,一切都与三月份的预期有关。巨星财富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收回其早于预期结束缩减的鹰派承诺,今年至少会加息三次,并在完成缩减后关注资产负债表的缩减。焦点是本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越来越多的参与者希望美联储能够设法为市场提供舒缓的基调。考虑到鲍威尔主席的主要目标是防止通胀预期脱离锚定,不太可能美联储将从最早于3月开始加息的计划转向,并在不久之后开始量化紧缩,”道明证券的策略师表示。

  美联储在2022年采取更加激进的行动的原因是四年来的高通胀数字和不断上升的工资压力,这种情况不会改变。巨星财富认为,随着美联储在3月15日至16日的下一次会议上为升息做好准备,市场普遍预计会保持鹰派立场,随后加息已被完全消化,今年随后每个季度还会再加息3次预计鲍威尔主席将发出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市场将渴望看到有关美联储将在多长时间内允许缩表的任何线索。

  随着美国经济越来越接近充分就业,美联储的首要任务仍然是控制通胀,美联储根本无法同时瞄准股市。是的,金融稳定是美联储隐含的第三个目标,但并非每次修正或熊市都会导致金融不稳定,尤其是在美国经济正从大流行中复苏的过程中。市场已经为3月份的加息做好了一段时间的准备。但可能让很多人措手不及的是3月份加息50个基点和早于预期的资产负债表径流。

  3月份可能上调基金利率已经得到很好的沟通,因此准备升息的信号不应让任何人感到意外。对市场而言,更重要的是通过QT和基金对可能的紧缩步伐提供任何指导未来一年/几年的利率,不幸的是,我们预计不会有明确的信号,结果可能是混合的信息。然而,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小。美联储官员几乎不可能以如此大的幅度开始紧缩周期。基金利率上一次上调50个基点是在1999-2000年紧缩周期结束时,美联储官员可能会在他们采取超过25个基点的加息之前,加快加息频率和QT规模。

  与此同时,加密市场一直在密切关注过去一周科技股的抛售。在撰写本文时,比特币成功回升至37,000美元以上,并且当天交易持平。以太坊上涨至2,506美元,当天小幅上涨。这是比特币的关键时刻,如果华尔街出现恐慌性抛售,30,000美元的水平可能不会起到很大的支撑作用。随着金融市场等待美联储进入平静期,但鉴于1月份的波动性,情况可能并非如此。巨星财富认为,黄金再次表现出色,突破关键的1850美元/盎司阻力位。随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速避险,黄金本周以坚挺的姿态拉开序幕,毫无疑问,这将是黄金的重要一周,其近期前景可能会受到美联储会议的影响。美联储发出多次加息信号的鹰派可能会抑制对黄金的兴趣,导致价格回落至1831美元和1810美元。如果美联储通过偏离脚本而出乎市场意料,并对未来加息表现出犹豫不决,这可能会将贵金属推高至1870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