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上涨,乙二醇涨超4%,菜粕、动力煤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乙二醇涨超4%,菜粕、动力煤涨超3%,原油、焦煤涨超2%,沥青、纯碱等涨超1%。

  金融界1月2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乙二醇涨超4%,菜粕、动力煤涨超3%,原油、焦煤涨超2%,沥青、纯碱等涨超1%。

图片0

图片1

  凌晨3:00,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1月份利率决议,保持近零利率和减少购债规模不变,同时释放了今年3月的下次会议就可能决定开始加息的强烈信号,并预计3月如期完成Taper。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货币)政策一直在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他对美国经济表现出的韧性表示欣慰,也提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会不利于2022年第一季度的美国经济增速。

  同时,鲍威尔强调,实现充分就业和维持物价稳定这两大职能都要求美联储撤走宽松政策,而目前判断美联储政策是否宽松过度还为时尚早。

  布伦特7年后再次触及90美元目标 地缘政治推动油价再创新高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推动布伦特油价升至2014年以来最高;周三,布伦特原油价格七年来首次突破90美元,之后有所回落,因市场担心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紧张局势。潜在冲突给金融市场带来巨大风险,尤其是天然气和石油等能源类大宗商品;Tortoise投资组合经理Rob Thummel表示,市场担心的是,制裁将如何影响俄罗斯石油进入市场,在全球石油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俄罗斯石油供应减少暂时会推高油价;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的周报显示,库欣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下降,至3170万桶,接近3000万桶水平,这一被交易员视为低库存警戒线的水平;CIBC Private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能源交易员Rebecca Babin表示,任何没有参与这波’能源’涨势的人可能都会开始真觉得有必要建立头寸了,这可能会使继续推升市场。(海通期货)

关键词阅读:乙二醇 动力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