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上涨,动力煤大涨近9%,焦煤涨近6%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黑色系领涨,动力煤大涨近9%,焦煤涨近6%,铁矿涨超3%,焦炭、豆粕、液化石油气涨超2%。跌幅方面,燃料油、SC原油跌近2%。

  金融界2月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黑色系领涨,动力煤大涨近9%,焦煤涨近6%,铁矿涨超3%,焦炭、豆粕、液化石油气涨超2%。跌幅方面,燃料油、SC原油跌近2%。

图片0

图片1

  春节假期期间,CBOT大豆在南美大豆产量继续下调的影响下大幅走高,涨幅近7%左右,受此提振,国内豆类及油脂油料板块集体强势飙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豆二主力合约2203午后封住8%涨停板,但尾盘出现急速跳水,最终以5.28%的涨幅收盘。

  豆类及油脂油料板块的集体上涨,与市场对南美大豆供应趋紧的担忧不无关系。据大豆天下网高级分析师王艳茹介绍,受巴西、阿根廷大豆产区降雨稀少,干旱天气威胁着正值重要生长期的大豆作物,使得市场对新年度南美大豆减产预期担忧情绪加剧,天气炒作推升美豆期价,长假期间CBOT大豆上涨7%。

  另外,国泰君安期货农产品分析师傅博表示,巴西4月船期的大豆升贴水上涨63美分/蒲式耳,进口大豆成本上涨近430元/吨,这也造成豆二主力合约2203盘中一度涨停的情况。从当前国际大豆价格上涨的主要逻辑看:一是南美大豆减产预期。一些机构从最初的南美大豆丰产预期(同比增近1000万吨)到现在预估同比减少近2000万吨,对南美大豆的产量预期一降再降,南美大豆如果确认大幅减产,全球大豆供应将再次趋于紧张,这是推动CBOT大豆上涨的主要原因。二是巴西大豆的装运速度。2月第一周巴西的装运偏慢,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升了美豆出口预期,进而推动CBOT大豆价格上涨。

关键词阅读:动力煤 焦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