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下跌,沥青、乙二醇跌近4%,动力煤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沥青、乙二醇跌近4%,铁矿石、棕榈油跌超3%,苯乙烯(EB)、菜油跌近3%。动力煤涨超3%,沪铝、沪银、红枣涨超1%,焦炭涨近1%。

  金融界2月9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沥青、乙二醇跌近4%,铁矿石、棕榈油跌超3%,苯乙烯(EB)、菜油跌近3%。动力煤涨超3%,沪铝、沪银、红枣涨超1%,焦炭涨近1%。

图片0

图片1

  郑州商品交易所2月8日发布通知,决定自2月11日结算时起,动力煤期货2205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50%。按规则规定执行的交易保证金标准高于上述标准的,仍按原规定执行。

  煤炭“三兄弟”强势归来

  2月8日,煤炭期货“三兄弟”表现强势,其中动力煤期货主力2205合约尾盘触及涨停,涨幅10.01%,创3个月新高;焦煤期货主力2205合约涨7.6%;焦炭期货主力2205合约涨4.36%。

  对于动力煤期货的突然大涨,中信证券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方面受到节后动力煤价高位稳定的支撑,短期的煤价超越季节性预期,表现强势;另一方面需求端政策也进一步催化市场情绪。需求端政策主要来自于减碳政策的优化,利好煤炭需求预期改善。

关键词阅读:动力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