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铁矿石跌超6%,燃油、原油等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铁矿石跌超6%,PVC、尿素等跌超4%,热卷、螺纹等跌超3%,动力煤、硅铁等跌超2%,生猪、沪锌等跌超1%,白糖、橡胶等小幅下跌。LU涨超4%,燃油、原油等涨超3%,沪银、苹果等涨超1%,鸡蛋、短纤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2月1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铁矿石跌超6%,PVC、尿素等跌超4%,热卷、螺纹等跌超3%,动力煤、硅铁等跌超2%,生猪、沪锌等跌超1%,白糖、橡胶等小幅下跌。LU涨超4%,燃油、原油等涨超3%,沪银、苹果等涨超1%,鸡蛋、短纤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认为,地缘冲突的担忧再度提升原油的溢价水平,俄乌局势前景不明,油市供应再添不确定因素。因而油价整体仍存在上升空间。目前低硫燃料油市场依旧呈现供应紧张的局面,预计下月供应将进一步收紧,且当前全球几大港口整体库存水平偏低,因此预计短期内低硫市场维持偏强运行。近期美国炼厂端对于高硫燃料油的炼化需求有所增加,预计一季度结束后低硫和高硫市场基本面或将出现边际转换的情况。

  发改委政策调控预期较强,铁矿价格有望呈现偏弱走势

  铁矿价格大跌,主要原因是在铁矿供需平稳但价格过快上涨背景下,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派出联合调研组,赴部分商品交易所、重点港口开展铁矿石市场监管调研。

  基本面方面,全球四大矿山发运量预计平稳增加,同时普氏铁矿价格指数超过140美金,非主流矿复产积极性增加,虽国内铁精粉产量在去年高基数下有望回落,但国内铁矿总供应仍有增量预期。

  需求端,去年四季度地产新开工和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回落超20%,预计今年一季度新开工和施工持续低位运行。虽当前市场对基建预期较为乐观,对用钢需求存一定支撑,但终端用钢需求走弱趋势难改。盘面来看,市场对宏观政策好转较为乐观,但发改委政策调控预期较强,价格有望呈现偏弱走势。(申银万国期货)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