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跌多涨少,动力煤、铁矿石跌超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跌多涨少,动力煤、铁矿石跌超5%,NR、纯碱等跌超3%,橡胶、LPG等跌超2%,螺纹、沪锌等跌超1%,白糖、焦炭等小幅下跌;沪银、SS等涨超1%,沪铅、焦煤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2月1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跌多涨少,动力煤、铁矿石跌超5%,NR、纯碱等跌超3%,橡胶、LPG等跌超2%,螺纹、沪锌等跌超1%,白糖、焦炭等小幅下跌;沪银、SS等涨超1%,沪铅、焦煤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昨日,市场流传一份会议通知,为保障铁矿石市场平稳运行,今日国家发改委将与证监会期货部约谈部分铁矿石贸易企业进行座谈。

  中信建投期货工业品首席江露表示,目前黑色产业链有两组尖锐的矛盾,导致行情波动非常大。一是宏观政策宽松,市场对终端需求预期非常乐观;然而,房地产还没有见底的信号,土地购置、新开工和商品房销售依旧很差。二是钢厂还在限产,铁水产量非常低;然而,3月中旬之后并没有后续的限产政策,铁水产量增长空间预期非常大。2月11日以来,黑色系螺纹钢和铁矿石跌幅明显。黑色系的下跌主要受铁矿石带动,一是政策监管带来的风险;二是缺乏实际需求支撑但估值偏高。本轮铁矿石价格持续上涨过程中,下游需求并没有明显好转。从去年12月份到现在,日均铁水产量大幅低于往年同期水平。铁矿石价格达到150美元/吨之后,明显与供需基本面有非常大的偏离。高估值导致铁矿石价格非常脆弱,监管部门表示打击投机炒作之后,价格出现明显回落。

  据了解,目前日均铁水产量仅206万吨,较去年同期低40万吨左右,高炉产能利用率76.57%,较去年同期低15.88%,铁矿石现实需求偏低。发货方面,澳巴两国合计周均发货量1950万吨左右,处于往年同期中间位置;到港量方面,26港周均到港量2300万吨左右,处于往年偏高的位置;库存方面,45钢库存合计15889万吨。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动力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