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铁矿石主力合约跌停,动力煤跌超6%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铁矿石主力合约跌停,动力煤跌超6%,生猪、螺纹等跌逾2%,棉花、硅铁等跌超1%,菜粕、纸浆等小幅下跌;苹果、沪金等涨超1%,豆油、甲醇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2月1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铁矿石主力合约跌停,动力煤跌超6%,生猪、螺纹等跌逾2%,棉花、硅铁等跌超1%,菜粕、纸浆等小幅下跌;苹果、沪金等涨超1%,豆油、甲醇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为保障铁矿石市场稳定运行,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会同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期货部将于2月15日下午召开“提醒告诫专题会议”。届时,包括五矿集团、中信金属、厦门建发、冀东发展、厦门国贸、物产中大、浙商中拓、厦门象屿等相关企业将参与本次提醒告诫专题会议。据了解,上述参会企业均为国内铁矿石贸易领域的重要参与者。

  此外,据界面新闻,为保障铁矿石市场稳定运行,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会同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将于2月17日上午在青岛召开“提醒告诫专题会议”。届时,包括瑞钢联、唐山凯荣、唐山海驰、宁波古剑、日照晶茂、嘉能可、摩科瑞、托克、伊藤忠、嘉吉公司等相关企业将参与本次提醒告诫专题会议。

  监管部门连续谈及铁矿石价格

  今年开年以来,发改委为主的监管部门多次就铁矿石价格发声。1月28日,发改委就发文表示当前铁矿石市场供需总体稳定,国内库存处于多年高位,近期价格过快上涨存在炒作成分。

  2月9日发改委价格司、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曾联合约谈有关铁矿石资讯企业,要求提供发布信息的事实来源,提醒告诫相关企业发布市场和价格信息前必须认真核实,做到准确无误,不得编造发布虚假价格信息,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哄抬价格。

  2月11日发改委表示,针对近期铁矿石价格出现异动等有关情况,发改委价格司、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拟于近日派出联合调研组,赴部分商品交易所、重点港口开展铁矿石市场监管调研。且根据市场机构反映,近日上述两部门和证监会期货部已经联合要求相关铁矿石贸易企业提供在全国港口的库存数据和近期参与铁矿石期现货交易的详细情况。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动力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