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下跌,PTA等跌超3%,铁矿石等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PTA、短纤、LU等跌超3%,铁矿石、沪银等跌超2%,动力煤、棕榈等跌超1%,焦煤、橡胶等小幅下跌;SS涨超2%,沪锡涨超1%,纯碱、NR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2月16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PTA、短纤、LU等跌超3%,铁矿石、沪银等跌超2%,动力煤、棕榈等跌超1%,焦煤、橡胶等小幅下跌;SS涨超2%,沪锡涨超1%,纯碱、NR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地缘冲突缓解,国际原油风险溢价出现消退

  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原油价格持续振荡上扬。上海东证期货衍生品研究院能源高级分析师安紫薇表示,这其中既有基本面的因素,也有短期的断供和地缘方面的影响,近期市场最为关注的因素主要是地缘政治影响。

  在海通期货能化负责人杨安看来,到目前为止,俄乌冲突对油价的影响主要是在预期层面,因各方动作不断导致围绕乌克兰地缘因素持续发酵,引发了投资者对俄罗斯原油供应中断的担忧从而推动了油价上行,这主要还是俄罗斯在能源市场不可替代的地位。众所周知,很多人将2021年欧洲天然气危机归咎于俄罗斯对欧洲供气不足,而俄罗斯还是全球原油产量最高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原油出口国,对全球原油市场影响举足轻重。目前全球原油库存正处在7年来低位,原油供应吃紧,市场对此担忧情绪正处在高位,一旦情况失控发生战争或者招致美国欧盟等西方国家制裁,导致俄罗斯能源出口受到影响,必然加剧供应紧张局面,那将对原油市场带来巨大冲击。

  从春节假期开始到现在,国际油价上涨7—8美元/桶,其中核心因素就是围绕乌克兰问题的地缘局势升温,美国先是派兵,上周又发布了俄罗斯会在本周入侵乌克兰的消息,这引发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稳定性的担忧,如果俄乌关系进一步恶化或者继续围绕这个地缘制造话题,毫无疑问油价还会进一步上涨。

关键词阅读:PTA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