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下跌,玻璃跌超4%,PTA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玻璃跌超4%,PTA跌超3%,纯碱、铁矿石等跌超1%,棉纱、螺纹等小幅下跌;豆油、棕榈等涨超1%,沪锡、SS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2月1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玻璃跌超4%,PTA跌超3%,纯碱、铁矿石等跌超1%,棉纱、螺纹等小幅下跌;豆油、棕榈等涨超1%,沪锡、SS等小幅上涨。

图片1

图片0

  美联储加息和缩表进程恐加速

  2月17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月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在今年1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与会美联储决策者认为,无论是加息还是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本次美联储的收紧货币步伐都可能比前一次加息和缩表时要快。和1月会后决议声明一样,纪要释放了可能3月加息的信号,但没有暗示是否可能3月就大幅加息,也未提及缩表的时点等更多细节。

  美联储大多数官员在FOMC货币政策会议上提及,“如果通胀没有像他们所预料的那样出现回落,FOMC按超过当前预期速度来撤走刺激措施就是适宜的”。

  FOMC承认,在2021年下半年,美国通胀压力所波及的范围扩大,那带来FOMC关于“通胀预期偏上行”这一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今年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投票权的鹰派高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最近不止一次公开表示,面对高通胀的冲击,今年7月以前联储应该累计加息100个基点。这强化了市场对今年上半年、尤其是3月可能一次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而本次会议纪要中并未透露任何可能加息50个基点的线索。

  纪要公布后,黄金一度回落至1867美元/盎司上方,但整体上并未明显偏离会议纪要后录得的日高1872.33美元/盎司。美国三大股指悉数转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会议纪要发布前的日高2.0627%转跌至2.0277%,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跌至日低1.4921%,随后上探1.54%未果。ICE美元指数跌约0.3%,刷新日低至95.677。

关键词阅读:玻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