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纯碱、玻璃跌超5%,红枣等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纯碱、玻璃跌超5%,红枣、PVC、EG等跌超3%,PTA、沥青等跌超2%,热卷、SS等跌超1%,豆一、白糖等小幅下跌;豆粕、豆二等涨超2%,豆油、焦煤等涨超1%,生猪、硅铁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2月1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纯碱、玻璃跌超5%,红枣、PVC、EG等跌超3%,PTA、沥青等跌超2%,热卷、SS等跌超1%,豆一、白糖等小幅下跌;豆粕、豆二等涨超2%,豆油、焦煤等涨超1%,生猪、硅铁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经济日报:严防铁矿石价格“脱缰”

  近期,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多次出现异动,引发监管部门高度关注。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李新创表示,在国家强调“保供稳价”的政策背景下,加强市场监管,严打违法违规行为,有利于大宗商品市场平稳运行。同时,要标本兼治,加强资源保障能力建设,着力改变铁矿石供应受制于人的局面,为钢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此轮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是在国内钢铁需求处于季节性淡季,限产仍有持续性、港口铁矿石库存保持高位下展开的,基本面并不能形成对铁矿石价格快速上涨的支撑。

  发改委:坚决淘汰煤化工领域落后产能

  国家发改委官方公众号2月17日发文解读《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实施指南》时表示,坚决淘汰落后低效产能,推动行业整体提升。《指南》强调,要严格执行节能、环保、质量、安全技术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等政策,对能效水平在基准值以下,且无法通过节能改造达到基准值以上的煤化工产能,加快淘汰退出。《指南》还提出,坚持前沿技术开发应用,引领行业跨越发展。前沿技术的成功开发和应用,将有可能突破原有技术条件限制,促进工艺流程优化、消耗降低、物料能量利用更合理,从本质上加快节能降碳。

关键词阅读:纯碱 玻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