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涨跌参半,焦煤涨超4%,棕榈油、豆二等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焦煤涨超4%,棕榈油、豆二等涨超2%,豆粕、动力煤等涨超1%,沪铝、玉米等小幅上涨;铁矿石跌超4%,玻璃、纯碱等跌超2%,PTA、沥青等跌超1%,白糖、棉花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2月1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焦煤涨超4%,棕榈油、豆二等涨超2%,豆粕、动力煤等涨超1%,沪铝、玉米等小幅上涨;铁矿石跌超4%,玻璃、纯碱等跌超2%,PTA、沥青等跌超1%,白糖、棉花等小幅下跌。

图片0

图片1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否认媒体爆料的伊核谈判协议,国际油价急跌2%

  2月17日,据路透社报道,伊核协议的大部分内容目前已经敲定,但一些关键问题尚存。协议草案文本长达20多页,规定了在协议批准后各方将实施的一系列步骤,包括伊朗暂停浓度超过5%的铀浓缩活动,解冻因美国制裁而滞留在韩国银行的约70亿美元的伊朗资金,以及释放在伊朗关押的西方囚犯等。报道称,协议执行的第一个阶段不包括对石油制裁的豁免。

  然而,2月18日凌晨,据央视新闻报道,针对有媒体爆料的维也纳伊核谈判成果性协议的内容,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回应称,伪装成媒体报道的错误信息是危险的,让美国重返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最终协议将与来源不明、歪曲事实的信息大不相同,协议也不会是双边的。他强调,随着伊核谈判进入最后阶段,或许会有更多歪曲事实的信息出现。

  据新华社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月17日表示,伊朗寻求和平利用核能,敌对势力有关伊朗发展核武器的说法是“荒谬的”。

  根据哈梅内伊网站2月17日发布的消息,哈梅内伊当天在通过视频会见伊朗东阿塞拜疆省民众代表时说,伊朗未来将迫切需要和平的核能。如果现在不进行谋划,国家发展将受到阻碍。敌对势力知道伊朗寻求和平利用核能,其有关伊朗发展核武器的说法是“荒谬的”,目的是“希望伊朗在未来需要核能时面临困难”。

  哈梅内伊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的条款必须遵守,取消对伊制裁的外交努力正在进行,但更重要的是伊朗要“通过发展生产力、提高经济活力和利用知识经济消除制裁的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因与伊朗就恢复核协议的谈判进入最后阶段,可能会解锁更多原油供应,但主要能源出口国俄罗斯与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紧张关系限制了油价的下跌。国际油价尾盘急速下挫,收盘下跌2%。

关键词阅读:焦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