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下跌,铁矿石跌超2%,螺纹、纯碱等跌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铁矿石跌超2%,螺纹、纯碱等跌超1%,纸浆、橡胶等小幅下跌;LPG、沪锌涨超1%,棕榈、焦煤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2月23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铁矿石跌超2%,螺纹、纯碱等跌超1%,纸浆、橡胶等小幅下跌;LPG、沪锌涨超1%,棕榈、焦煤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国内外油价涨势迅猛,一度冲击100美元/桶

  随着俄乌冲突的进一步升级,市场迎来巨震。出于局势恶化或带来能源供应风险的担忧,昨日油价出现大幅上涨。 海通期货能化研发负责人杨安表示,油价在此背景下再次大涨刷新高点,这是对地缘风险的应激反应和地缘风险溢价的体现,国际形势暂时还没有对国际原油市场的供需层面产生影响。

  申银万国期货能化高级分析师董超认为,俄乌争端虽然是油价大涨的“元凶”,但市场更多的是出于对未来的担心。一旦欧美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可能会影响其原油尤其是天然气的对外出口。欧洲30%的原油、40%的天然气进口依赖俄罗斯,且天然气出口主要通过途径乌克兰的管道。如果能源供应出现问题,其他国家短期内无法有效弥补。目前俄罗斯的原油出口虽然略有减少,但主要是因为冬季严寒的影响,俄乌争端的影响还没有具体显现。

  如果俄乌冲突进一步升级,双方进入实质性行动阶段,主要影响集中在三个方面:第一,欧美可能对俄罗斯的主要出口商品——能源进行制裁;第二,乌克兰会截断俄罗斯过境出口至欧洲的天然气;第三,出于对经济的担心,美国可能暂缓加息的步伐。前两方面主要将从供应端支撑油价,第三方面将从需求端支撑油价。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