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涨,菜油主力合约涨停,豆二涨超7%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菜油主力合约涨停,豆二涨超7%,菜粕、棕榈油、LPG涨超6%,豆油、原油等涨超5%,花生、短纤等涨超4%,LU、沪银等涨超3%,沪锡、玉米等涨超1%;纯碱、螺纹等跌超2%,沪锌、郑煤等跌超1%,焦炭、红枣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2月2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菜油主力合约涨停,豆二涨超7%,菜粕、棕榈油、LPG涨超6%,豆油、原油等涨超5%,花生、短纤等涨超4%,LU、沪银等涨超3%,沪锡、玉米等涨超1%;纯碱、螺纹等跌超2%,沪锌、郑煤等跌超1%,焦炭、红枣等小幅下跌。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分析指出,俄罗斯和乌克兰均是农业出口大国,俄乌冲突升级将直接影响国际农产品出口贸易格局,令农产品可出口量减少,推动国际农产品价格上涨。品种中,国际小麦和玉米首当其冲,其次是国内外油脂,再次是美豆。

  对于小麦来说,光大期货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合占全球小麦出口份额的23.7%、占全球玉米出口份额的18.6%,目前正处于两国谷物出口期。一旦供应中断,将令本已紧张的国际谷物市场变得更紧张,买家转向其他国家采购,美国或将收益最大。需求支撑下,美麦美玉米有望突破前期高点。

  而对于玉米,据央视新闻,乌克兰是我国玉米进口的主要来源国之一。海关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从乌克兰进口玉米824万吨,占比29.07%。据了解,我国进口的玉米主要用于饲料加工。自乌克兰进口的玉米主要自基辅港出发,通过海运运至我国东部和南部各港口。进口商告诉记者,相对于船期,他们更担心的是价格的变化。近段时间以来,玉米的进口价格持续上涨。从去年年底的每吨1900元,涨到了目前的2600元每吨。专家分析认为,冲突一旦加剧,短期将继续推高玉米进口价格。

关键词阅读:菜油 豆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