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涨跌参半,焦煤、焦炭等涨超3%,纯碱等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焦煤、焦炭等涨超3%,菜粕、棕榈等涨超1%,淀粉、燃油等小幅上涨;EB、纯碱等跌超2%,沥青、NR等跌超1%,郑棉、白糖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3月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焦煤、焦炭等涨超3%,菜粕、棕榈等涨超1%,淀粉、燃油等小幅上涨;EB、纯碱等跌超2%,沥青、NR等跌超1%,郑棉、白糖等小幅下跌。

图片0

图片1

  在全球大豆、棕榈油及菜籽均出现供应偏紧的背景下,国内外油脂价格一路上行。不过,上周五,随着俄乌冲突趋缓,市场普遍预期俄乌冲突最激烈的时刻已经过去,之前的情绪冲击影响的消退造成了价格大幅回落。

  新湖期货油脂油料分析师陈燕杰表示,对俄乌冲突的预期变化,是近几日国际油脂高位剧烈波动的直接原因。此前,国内外植物油价格持续强势攀升,除本就紧张的供需基本面,直接触发因素为俄乌冲突的升级。从2月21日俄罗斯承认乌克兰东部两地区独立开始,国内外植物油就进入了快速上行阶段。一方面,原油价格持续走强从情绪上提供支撑;另一方面,两国冲突升级将影响国际葵油贸易及供给。在两国开战之日——上周四,油脂价格飙涨至最高点。上周五,在两国可能谈判、俄罗斯暂停攻击等消息影响下,外盘原油、植物油、小麦、玉米价格均高位快速回落。随后谈判未成,上周六俄罗斯再度展开攻势。因此,国际原油、国际植物油止跌回升。

关键词阅读:焦煤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