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开盘普遍下跌,动力煤、纯碱等跌超4%,纸浆、焦煤等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普遍下跌,动力煤、纯碱等跌超4%,纸浆、焦煤等跌超3%,豆二、豆油等跌超2%,玻璃、豆粕等跌超1%,螺纹、棉纱等小幅下跌;仅国际铜、沪铜等少数品种上涨。

  金融界3月1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普遍下跌,动力煤、纯碱等跌超4%,纸浆、焦煤等跌超3%,豆二、豆油等跌超2%,玻璃、豆粕等跌超1%,螺纹、棉纱等小幅下跌;仅国际铜、沪铜等少数品种上涨。

图片0

  今晨开盘后,WTI原油失守108美元/桶,日内跌幅1.7%。布伦特原油跌幅扩大至1.1%,最新报110.98美元/桶。

  尽管上周美国宣布禁止与俄罗斯签订新的石油合同,英国宣布将在年底前逐步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尽管许多西方公司已自愿停止从俄罗斯购买石油和石油产品,但能源贸易巨头并没有停止交易俄罗斯石油、天然气......

  新闻调查机构SourceMaterial对航运数据的分析显示,大宗商品贸易商仍在继续交易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和燃料。国际能源贸易巨头托克(Trafigura)、维多(Vitol)和嘉能可(Glencore)上周都已将石油产品装载到俄罗斯港口的油轮上,没有迹象表明这三家贸易商违反了制裁。

  壳牌和英国石油公司等石油巨头已停止在现货市场上购买俄罗斯石油,但根据现有合同,预计它们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继续从俄罗斯购买能源。

  国投安信期货分析师李云旭表示,综上所述,目前仍处地缘预期主导的极端波动行情之中,若俄罗斯供应受阻持续,短期内主要寄希望于欧佩克+主动减产国加速增产,预计为200万桶/日,中期伊朗产量释放后可进一步弥补约150万桶/日,俄罗斯出口受阻量以及相关国家的增产时间是决定后期行情波动节奏的关键。按俄罗斯300万桶/日的油品出口持续受阻的假设进行分析,伊朗产量释放及欧佩克主动减产国加快增产将逐步弥补缺口,但时间差造成当前供需矛盾较为极端,价格强势难改。而若俄出口进一步受阻,则极端行情可能继续演绎,原油供应格局面临重构。反之,若俄罗斯原油海运出口正常化,油价大幅下跌在所难免,且下半年供应过剩程度可能大于冲突之前。(期货日报)

关键词阅读:动力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