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开盘多数下跌,低硫燃料油跌超6%,原油跌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低硫燃料油跌超6%,原油跌超4%,燃油、EB等跌超2%,甲醇、豆粕等跌超1%,EG、玻璃等小幅下跌;棕榈油涨超2%,沪镍、焦煤涨超1%,焦炭、菜油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3月16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低硫燃料油跌超6%,原油跌超4%,燃油、EB等跌超2%,甲醇、豆粕等跌超1%,EG、玻璃等小幅下跌;棕榈油涨超2%,沪镍、焦煤涨超1%,焦炭、菜油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昨日,OPEC发文表示,俄乌冲突有可能加剧全球通胀飙升,损害石油需求和投资。国际原油价格上周短暂触及每桶近140美元的13年高点,对俄罗斯原油的抵制加剧了本已紧张的全球供应问题。虽然布伦特原油期货自那以后累计下跌了近30%,但对长期失去俄罗斯能源的担忧依然存在。

  “这场冲突导致了一系列问题,包括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这进一步加剧了全球通胀,” OPEC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冲突的影响,特别是通胀上升的影响如果持续下去,将导致消费和投资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到目前为止,OPEC事实上的领袖沙特一直顶住了美国的增产呼声,没有通过提高产量来弥补俄罗斯留下的供应缺口,部分原因是沙特不愿损害其与莫斯科的政治伙伴关系,还有一个原因是他们相信尽管发生了动荡,石油市场仍然供应充足。

  不过,随着主要石油公司抛弃俄罗斯,国际社会对莫斯科的谴责声越来越大, OPEC+成员国最终可能不得不面临选边站问题。这份月度报告支持了利雅得一贯的观点,即OPEC+的产油量足以保持市场基本供需平衡。2月份OPEC的13个成员国增产44万桶/日,至2847万桶/日,年迄今日均产油量为2825万桶,略高于本季度要求的平均水平。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