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开盘多数下跌,棕榈油、低硫燃料油等跌超2%,铁矿石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棕榈油、低硫燃料油等跌超2%,纯碱、不锈钢等跌超1%,短纤、橡胶等小幅下跌;铁矿石涨超2%,螺纹、热卷等涨超1%,豆一、棉纱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3月1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棕榈油、低硫燃料油等跌超2%,纯碱、不锈钢等跌超1%,短纤、橡胶等小幅下跌;铁矿石涨超2%,螺纹、热卷等涨超1%,豆一、棉纱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到0.25%至0.5%之间。这是美联储自2018年12月以来首次加息。

  本次会后,美联储预告了这次行动将开启今年的多次加息进程,并暗示最快今年5月的下次会议就开始缩减负债表的规模(缩表)。本次会上,联储决策者的加息预期普遍较去年12月时更为激进,多数联储决策者预计,3月之后,今年联储将在剩余六次会议上将合计加息六次,明年在此基础上还可能加息三次。

  伦镍开盘跌停,LME将单日波幅增至8%

  北京时间3月16日下午4点,LME恢复镍交易。开盘后,伦镍大跌5.17%,报45395美元/吨,开盘跌停。

  (注:因3月8日镍交易被取消,所以镍三个月期货最后一个有效价格为3月7日结算价48002美元/吨。按此价格计算,伦镍日内跌幅为5%。与停牌时价格相比,伦镍跌幅高达43%。)

  但由于LME系统问题,伦镍期货开盘跌停后出现了在跌停价以下成交的情况,LME再次紧急叫停伦镍电子交易。根据交易所的声明,被暂停是镍电子交易,办公室电话交易和场内交易将正常进行。

  LM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伦镍交易重启后,市场跌入了现价区间。现在,我们已经暂停交易,并检查跌停区间方面可能存在的技术问题,市场将尽快重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LME将伦镍单日波动幅度扩大至8%,周四生效。截至今日凌晨收盘,伦镍大跌9.36%。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