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棕榈油跌超3%,铁矿石涨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棕榈油跌超3%,不锈钢、沪镍等跌超1%,沥青、锰硅等小幅下跌;铁矿石涨超4%,沪铝、PVC等涨超2%,沪银、焦煤等涨超1%,塑料、玻璃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3月1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棕榈油跌超3%,不锈钢、沪镍等跌超1%,沥青、锰硅等小幅下跌;铁矿石涨超4%,沪铝、PVC等涨超2%,沪银、焦煤等涨超1%,塑料、玻璃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兰格钢铁点评美联储加息落地对钢市影响

  3月份以来,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钢材出口受限,海外钢材市场价格明显上涨,其中,欧洲市场大幅上涨,热卷价格涨幅超400美元/吨;北美市场由趺转涨,热卷价格涨幅超200美元/吨;亚洲市场价格小幅上涨。

  退出QE不会立即导致需求的收缩,美联储本次加息幅度也在预期之中,属于靴子落地,对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可能不大,目前市场的主导因素为俄乌局势,后期俄乌局势缓和后,海外钢材市场将回归原有逻辑。

  随着加息进程开启,未来需关注美联储加息节奏的变化以及缩表给市场带来波动。国内方面,昨日金融委会议稳定预期,对于钢材市场,也不用过分强调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主要关注国内稳增长政策实施及经济走势。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