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上涨,低硫燃料油涨超10%,原油涨逾9%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低硫燃料油涨超10%,原油涨逾9%,燃油、焦煤等涨超5%,甲醇、沥青等涨超3%,EG、红枣等涨超2%,豆粕、菜粕等涨超1%,螺纹、鸡蛋等小幅上涨;仅棕榈油、沪镍等少数品种收跌。

  金融界3月1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低硫燃料油涨超10%,原油涨逾9%,燃油、焦煤等涨超5%,甲醇、沥青等涨超3%,EG、红枣等涨超2%,豆粕、菜粕等涨超1%,螺纹、鸡蛋等小幅上涨;仅棕榈油、沪镍等少数品种收跌。

图片0

  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开展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专项核查

  为进一步做好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工作,规范签订行为,签足签实合同,督促严格履约,保障发电供热用煤稳定可靠供应,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并召开动员部署会,安排近期对各地和中央企业2022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情况开展专项核查。通知要求,各地和有关企业要对照签订履约政策要求进行自查梳理,不符合要求的抓紧整改。要签足中长期合同,煤炭企业签订的中长期合同数量应达到自有资源量的80%以上,发电供热企业年度用煤应实现中长期供需合同全覆盖。要签实中长期合同,每笔煤炭中长期合同必须在合理区间内明确价格水平或执行价格机制。

  机构观点:短期注意疫情影响,长期看双焦价格易涨难跌

  华泰期货认为,当前双焦市场处于供需错配局面。焦炭第四轮提涨已全面落地,考虑到当前焦化产量低、库存总量低、疫情物流影响,且下游复产补库意愿强烈,短期供给仍是偏紧格局,后期关注原料端的成本强支撑以及下游成材端需求提升对价格的影响。焦煤受多重因素影响,国内与国外的供给处于绝对低位,下游需求较为旺盛,且受国内煤价持续上涨影响,对焦煤有着较强价格支撑。短期应注意疫情对终端需求的影响从而导致对盘面价格造成的冲击,不过随着市场情绪的企稳以及国内宏观的消息的利好,长期看双焦价格易涨难跌。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