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各异,沪镍主力合约跌超6%,尿素涨超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各异,沪镍主力合约跌超6%,玻璃、棕榈、硅铁跌超2%,豆油、PVC、纸浆跌超1%。尿素涨超5%,低硫燃料油涨超4%,红枣、菜粕、甲醇、沪铝涨超2%,PTA、燃油、动力煤、短纤涨超1%。

  金融界3月2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各异,沪镍主力合约跌超6%,玻璃、棕榈、硅铁跌超2%,豆油、PVC、纸浆跌超1%。尿素涨超5%,低硫燃料油涨超4%,红枣、菜粕、甲醇、沪铝涨超2%,PTA、燃油、动力煤、短纤涨超1%。

图片0

图片1

  需求支撑下尿素价格持续走强

  尿素主力合约一度涨超7%,期货盘面快速上涨主要归因于消息面,其一,山西晋城装置或陆续减产,减产数量较多或造成供给端明显收缩。其二,中国尿素二月出口量为15万吨,同比增加7.1%,在法检落地之后首次出现同比增加的情况。

  近期尿素价格持续走强,需求端为尿素价格形成强有力支撑。农业端,下游春耕刚需持续跟进,复合肥开工率维持在50%高位且去库明显。工业端,三聚氰胺开工率在疫情前亦是同比高位,库存同比低位。尿素社会库存整体去库速度和幅度尚佳,从2月16日至3月16日尿素社会库存从80万吨附近下降至47万吨附近,月内下降幅度超过40%。供给端,中小颗粒尿素维持高开工,高产量。

  短期内,尿素整体维持供需双旺的市场格局。上周开始,疫情造成尿素运输不畅,出现部分地区供应不足的情况。国家紧急出台确保农资运输的政策,预计运输问题在本周会得到改善。(国泰君安期货)

关键词阅读:尿素 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