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开盘多数上涨,燃油涨超5%,低硫燃料油、原油涨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燃油主力合约涨超5%,低硫燃料油、原油涨超4%,菜粕涨超3%;沪镍跌超2%。

  金融界3月22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燃油主力合约涨超5%,低硫燃料油、原油涨超4%,菜粕涨超3%;沪镍跌超2%。

图片0

图片1

  今天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美商业经济学家协会举办的会议上发表讲话,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调整政策,以恢复价格稳定,同时保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如有需要,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以上。

  鲍威尔说:“如果我们认为加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我们就会这么做。如果美联储需要加息至中性利率之上,我们会这样做。我们可以很好地断定我们需要迅速采取更多行动。美联储尚未就下一次利率调整做出决定。我们没有所谓的触发加息50个基点的测试。”

  他说,货币政策不能100%解决通胀问题,预计近期通胀问题不会取得进展。美联储制定政策时必须着眼于通胀的实际进展,而不是假设短期内供给侧出现重大缓解。美联储不打算提高2%的通胀目标,“我们希望回到一个远离高度宽松环境的状态”。

  鲍威尔还在讲话中称,有些人认为美联储在1994—95年的操作足以给现在的形势提供一个“软着陆”的范本。当时,美联储先加息了300个基点,然后再逐步降息,不仅实现了平均2%的通货膨胀率,美国经济也在90年代后半期蓬勃发展。对此,鲍威尔说:“我只能补充说,实现软着陆没有那么简单。货币政策通常被认为是一种钝器,远无法达到外科手术般的精确度。”

  市场指标显示,交易员们对5月FOMC将一次性大幅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仍维持在50%高位。美股在鲍威尔鹰派发言后跌幅扩大、纷纷刷新日低,标普和纳指应声转跌,道指一度跌超400点。对货币政策更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较此前收盘最高上行16.5个基点并暂时升破2.12%,鲍威尔讲话以来整体走高逾10个基点。10年期基债收益率升超15个基点并突破2.30%。

  截至今晨收盘,国际原油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美国WTI 4月原油期货收涨7.08%,报112.12美元/桶;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收涨3.88%,报115.62美元/桶。(期货日报)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