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原油系涨幅居前,燃油涨超7%,原油涨近7%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原油系涨幅居前,燃油涨超7%,原油涨近7%,低硫燃料油涨超6%,菜粕、棕榈涨超4%,铁矿、沪镍、焦炭跌超3%。

  金融界3月22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原油系涨幅居前,燃油涨超7%,原油涨近7%,低硫燃料油涨超6%,菜粕、棕榈涨超4%,铁矿、沪镍、焦炭跌超3%。

图片0

图片1

  再度计价俄罗斯能源被制裁的影响,油价重新再拾涨势

  光大期货认为,全球石油市场因俄乌冲突而陷入动荡,美国和欧洲都对莫斯科实施了制裁,原油买家也对俄罗斯原油避之不及。美国国务院表示,双方既不会立即达成协议,也不确定是否会重新签署伊朗核协议,伊朗问题再度搁浅。油价整体再度计价俄罗斯能源被制裁的影响,重新再拾涨势。

  机构和分析师观点

  能源咨询公司Enverus的董事普赖斯(Bill Farren Price)称,油价波动与大型原油生产国间的博弈密切相关。供应风险是一方面,对需求的质疑是另一方面。下一个重要的指标将是,欧洲对俄罗斯能源制裁和伊朗核谈判的态度。

  分析师们普遍预计,由于俄乌冲突、伊朗核协议、通货膨胀和利率上调对需求的打击,以及新冠疫情相关事态发展的不确定性等多种因素持续拉锯,石油市场的波动仍将持续。

  Tortoise的投资组合经理萨摩尔(Rob Thummel)称,基本面上,石油市场仍然吃紧,但“直到更清晰了解俄罗斯的最终目标之前,油价还将继续受到情绪和波动性的很大影响”,目前的油价中,至少有20美元的地缘政治溢价。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Martijn Rats和Amy Sergeant在研报中直言,“将油价最近的走势描述为一直在波动已经过于轻描淡写了。”摩根士丹利目前预计,布油今年第三季度的平均目标价为120美元/桶,比其之前的预测上调了20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