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黄金仍是避风港

  巨星财富表示,贵金属的避险吸引力并未完全减弱;然而,根据CFTC最新数据,随着投资者为美联储新的紧缩周期做准备,一些对冲基金已经减少了对黄金的看涨敞口。CFTC至3月15日当周的分类交易者承诺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将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多头头寸减少15,913手,至165,597手。与此同时,空头头寸仅增加523手至39,060手。黄金的净多头目前为126,537份合约,较前一周下降约11.5%。然而,在2月初触及近一年低点后,多头头寸增加了150%以上。调查期间,金价大幅下跌,但在每盎司1,900美元附近保持关键支撑。

  巨星财富表示,看涨的黄金投机兴趣也反映在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产品中。他指出,市场已经连续九周出现资金流入。自本月初以来,ETF持有量已增加120多吨,自年初以来增加了200多吨。最近几周大量买入黄金期货的杠杆基金的长期清算可能已经结束,而自战争开始以来,专注于长期的投资者一直是黄金ETF的买家,通胀将保持高位,而各国央行可能难以在经济放缓的风险下猛踩刹车。俄罗斯-乌克兰危机将继续支持贵金属走高的前景价格,不仅是因为潜在的短期避险买盘会起起落落,更重要的是,这种紧张局势对通胀意味着什么。

  上周,美联储在加息25个基点后,下调了增长预期,并上调了2022年的通胀预期。同时,央行认为今年有七次加息的可能性。最新的贸易数据显示,投资者减少了对白银的整体敞口。分类报告显示,Comex白银期货的资金管理投机性多头头寸减少2,118手,至62,249手。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1,481手至14,206手。白银的净多头为48,043份合约,与前一周基本持平。在调查期间,白银价格成功守住了每盎司25美元以上的支撑位。

  随着黄金的抛售压力,由于经济学家试图确定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将对经济活动产生的影响,全球经济预期被下调,因此白银价格也面临压力。疲软的经济增长预期也打压了铜市场的情绪。铜的分类报告显示,Comex高品位铜期货的资金管理投机性多头头寸减少10,851手,至60,685手。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增加1,872手至31,930手。铜的净多头目前为28,755份合约,较前一周下降30%以上。调查期间,铜价大幅下跌,重新测试每磅4.50美元的支撑位。巨星财富表示,随着全球范围内大幅波动导致交易中断,铜市场也受到了镍市场大规模中断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