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棕榈油涨近4%,苹果、动力煤等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棕榈油涨近4%,苹果、纯碱、纸浆、动力煤涨超3%,不锈钢、沪镍涨超2%,燃油、豆粕、菜粕涨超1%。

  金融界3月23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棕榈油涨近4%,苹果、纯碱、纸浆、动力煤涨超3%,不锈钢、沪镍涨超2%,燃油、豆粕、菜粕涨超1%。

图片0

图片1

  沙特国家石油巨头沙特阿美Aramco上周末公布了最新的财务业绩。在报告中,该公司宣称2021年净利润增长了两倍,在油价飙升一年后,这并不令人意外。该公司还表示,计划将其最大可持续产能提高至1300万桶/天,这可能会让能源紧缺的西方进口国对未来供应感到乐观。

  从长期来看,沙特石油产能的提高肯定会对石油进口国是个好消息。然而,问题是这些进口国现在正处于能源匮乏的状态——或者更确切地说,如果他们决定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他们希望避免陷入能源匮乏的状态。在这方面,沙特阿拉伯没有提供任何帮助。

  沙特王国已多次表明立场。事实上,它基本上对白宫增加OPEC+产量的呼吁置若罔闻,这应该已经足够了。在白宫意识到沙特阿拉伯不肯让步之前,他们又打了几个电话,要求越来越高。如果沙特阿拉伯不让步,其他欧佩克或欧佩克+成员国也不会让步,其中也包括俄罗斯。

  唐山风控管理影响原料需求,钢材价格短期有走弱风险

  22日唐山严格实施临时性全域封控管理,对钢厂生产影响主要是两方面,一方面是汽运的焦炭运输受阻,在原料库存有限情况下,钢厂会临时检修或降负荷运行;另一方面是成材无法外运,钢厂库存积累,预计唐山区域钢材贸易停滞,价格维稳。同时全国层面,受疫情干扰,钢材产量和需求都释放不及预期,特别是需求受疫情干扰下滑明显,建材成交维持低位。

  基本面看,钢材低库存和高成本并存,虽然高层维稳经济,地产行业有加速企稳回暖预期,但现实需求不容乐观。同时近期唐山风控管理影响原料需求,原料价格偏弱,钢材基差接近平水情况下,短期价格有走弱风险,关注唐山解封时间。(广发期货)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