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开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普遍上涨,沪镍涨停

摘要
早盘开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普遍上涨。沪镍涨停,涨幅17%;不锈钢(SS)涨超7%,燃料油涨近7%,棕榈油、SC原油、沪锡涨超5%,液化石油气(LPG)、纯碱、菜油、低硫燃料油(LU)涨超4%。

  金融界3月2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沪镍涨停,涨幅17%;不锈钢涨超7%,燃料油涨近7%,棕榈油、SC原油、沪锡涨超5%,液化石油气、纯碱、菜油、低硫燃料油涨超4%。

图片0

  据悉,3月23日,伦镍一度触及涨停,涨幅15%,报32380美元/吨。截至19:00,报32280美元/吨。

  伦敦金属交易所表示,目前没有计划禁止俄罗斯金属进入交易所的交割系统,例如诺里尔斯克镍业生产的镍和铜,或俄罗斯铝业生产的铝,尽管一些成员呼吁这样做。

  自俄罗斯上个月发起对乌克兰的特别行动以来,美国以及西方盟友对俄罗斯实施了前所未有的广泛制裁。但是到目前为止,对购买俄罗斯金属没有任何限制。

  俄罗斯供应全球约10%的镍,6%的铝和约3.5%的铜。由于目前正值全球通胀上升之际,工业金属短缺已经导致金属价格创出新高,如果实施对俄罗斯金属的禁令,可能加剧短缺,提振价格进一步飙升。

  LME表示,目前不打算在制裁范围之外采取独立行动,例如对俄罗斯生产的金属在LME系统内的流通施加限制。交易所的首要任务是,为了所有市场参与者的利益,维持一个有序的市场,因此我们将不断审查这一决定,并确保随着形势的发展与各国政府保持对话。

  消息人士透露,为LME提供咨询建议的LME铜委员会在上周投标决定,建议交易所禁止俄罗斯铜在交易所进行交割。这个委员会主要由生产商、消费商和经纪公司组成。

  分析师和交易员表示,2018年美国财政部对俄罗斯铝业实施制裁,随后LME在2018年将其铝产品退市,导致短短几天里LME期铝暴涨了30%。

  消息人士称,在俄罗斯金属生产商没有收到制裁的情况下,LME如果禁止其金属进入LME交割系统,可能是违法行为,会被俄罗斯公司起诉。LME铜业委员会的消息人士说,铜业委员会只是一个咨询委员会,只能建议LME怎么做。熟悉会议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称,一些投票支持禁令的人可能是出于政治考量,也有人可能是持有多单,希望禁令出台后价格上涨后以便从中获利。

  目前LME注册仓库的铝、铜以及镍库存已经处于历史低位,这也是近期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一位金属交易商说,现在镍市场最不需要的就是对诺里尔斯克金属的禁令

关键词阅读:沪镍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